close

DSC_8963.JPG

原本元旦要回去的,結果因為爸媽要跟親戚上台北

所以臨時決定這幾天先不回去

而之前去高雄的那兩天  還有一天半還沒休完

所以選了12/31休假

讓我有了機會參加了這可能是最後一次的101煙火

31號早上一起床,看著窗外的綿綿細雨,加上冷死人的溫度

讓我遲疑了好久,到底要不要去~  到底要不要去~

看了氣象預報  還有PTT大氣版的預報後

知道晚上雨會停  所以即使吃飽飯後還是飄著雨

也衝了

搭上三點出頭的火車  往台北出發

出了火車站  硬是找了好久的22路公車

好不容易坐上公車  路上卻有點小塞車

到象山底下  已經快五點了

買了7-11的手捲當晚餐  開始爬山

也許是因為太久沒爬山了  也許是一開始衝的太快了

也許是背著好幾公斤重的背包  讓我喘到不行

上到六巨石那邊  才發現太晚了

好得位置都已經被佔完了  看了半天  在一塊巨石旁架腳架佔位置

等著等著居然下起雨來了!

這真是雪上加霜

本來山上的風就很大了  結果現在還下雨

還好我臨時把大雨衣也塞進背包裡

就這樣把腳架還有被包跟我整個包在一起

不過還是冷到一個不行

後來跟在我後面的朋友搭上,暫叫他一號

他也在等朋友  那天有上班

七點多  他朋友來了,暫叫二號  帶著他們的晚餐

大亨堡跟麥噹噹

我們一起上去更上面的小涼亭吃晚餐

那邊風不大  不過氣溫還是一樣低  只有11度

DSC_8916.JPG

二號朋友裝備齊全  還帶了高山瓦斯爐頭

泡起茶葉來

我們就在那小涼亭  邊聊天  邊吃他帶來的小零食 

聊天殺時間

而一號朋友  因為稍早喝了一整瓶的紅酒

酒退了之後有點失溫  所以點起另外一個爐頭取暖

就醬  三個人圍著爐頭 等著時間一個小時一個小時的過去

終於  11點到了  要回去的時候才發現

原本的位置已經都是滿滿的人了

差點回不去

試拍了許久  時間也快到了

就在這時候  101忽然暗了

本來以為會聽到倒數的

要從10秒開始開快門先暴個10秒的背景光

這是1號朋友的Idea

沒想到什麼聲音都沒聽到

煙火就爆開了

那個時候也忘記要調B快門了

所以就是一陣手忙腳亂

還在一陣亂的時候  煙火已經結束了

拍習慣了一個小時的慶煙火

第一次面對這麼短的還真是不習慣

結束之後又待了好一陣子

看他們幾個朋友在拍照

留了MSN後  與他們告別

下山也一點多了

從象山走到市政府站

也花了一段時間

沒想到  市政府站居然限制入站人數

在外面等了快半個小時才進站

進去之後才知道為什麼要這麼做

因為當我走下要到月台的樓梯的時候

月台上已經滿滿的人了

真的是滿的喔

在多一點就會有人掉下去的感覺了

那個時候人擠人  所以就沒有拿出相機了

後來想想還真的蠻可惜的 沒有拍下這盛況

回到台北車站

已經兩點出頭了

還好還趕得上末班車 2點25的火車

再來就是首班車 五點了

回到桃園也三點了

再騎到家  天阿  三點半了

就醬  結束了這很衝的跨年活動

等了7個小時就為了一百多秒的煙火

拍了不滿意的照片

值得嗎?

我說

超值得!


 

本來這篇只是想打心得的

沒想到就醬嘩啦啦的打完了整篇遊記

其實阿  雖然沒有拍到什麼滿意的作品

不過  真的很慶幸有衝去

很多事情  這次不做  這輩子可能再也沒有機會這麼做了

這道理我懂  只是常常在做之前還是會猶豫了好一陣子才去做

有的時候都為時已晚了  就像這次

明明整天放假的  到那邊的時候卻已經傍晚了

遇到什麼猶豫的事情了嗎?

想想Nike的Slogan吧

別再想了 Just do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