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4934.JPG

剛回到家 把鑰匙丟在桌上  一屁股坐在沙發上

"呼~~ 累死我了"

剛提回來的喜餅被我擺在一旁

客廳的一角還有另外兩盒擺在那邊

"真是的  一個月內連三場婚禮  是說好要累死我  還是要一口氣把我榨乾阿"

好姐妹接二連三的都選擇在這個月裡完成終身大事  我這麻吉當然不能缺席阿

"回來啦~  "  媽從房間出來要去上廁所

"怎麼這麼晚才回來阿  明天還有事情不是嗎"

"我知道 媽~~"

"女孩子聚在一起總是特別有話聊嘛  才一下子就這麼晚啦  我等一下洗完澡就要睡了啦"

"該死的明天~" 心裡這麼滴咕著

明天是家裡安排要幫自己相親的日子

本來我也是抵死不從  可是看到媽媽那失落的眼神  我就舉白旗投降了

現在想想  似乎最親的好姐妹都找到了自己的真愛

真是命運弄人  以前在學校  我可是姐妹裡最早有男朋友的

沒想到現在一個個都把我超車過去了

"呵 呵 " 苦笑了兩聲

明明累個半死  腦海裡 卻又浮現了過往的時光



你當著全班的面向我告白

我們一起上山下海  在海邊  吹著海風  你說  這是我專屬海灘

在滿天星斗的夜裡  我們躺在草坪上  我任性的說  ㄟ 我要那顆星星  幫我抓下來

每想到躺在我身邊的那個人居然開始學起猩猩  說  "我來啦~~~ "

那一次我的生日  上班到一半  就這樣一大束鮮花出現在我的面前  也不管同事的異樣眼光

你紅著臉說 "生...  生日快樂"

我笑著說"你這傻瓜" 淚卻早已在眼框裡打轉

後來  你入伍了  在最後的那一天  我們在熟悉的海邊抱著

你說 "別擔心  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如果真的想我  就看看天上的月亮吧  我也會陪妳一起看的喔"

我什麼話都沒說  因為早就哭到不成人形了

隔天早上  我腫著眼睛送你上火車

你還調皮的說 "哪有人腫成這樣還敢來火車站阿"

看到我嘟著嘴

摸著我的頭邊笑著說  "笨蛋  我不是說別來了嗎  你這樣我會捨不得走的ㄝ"

時間到了  看著火車慢慢的起步  我的心也跟著它崩潰了

但日子還是要過  工作也還是要過

這天  公司裡來了個年輕小夥子  

老闆安排他坐在我旁邊 

"這小子就交給妳照顧啦"

"遵命  老大"

好啦  這間公司很小  所以要教的沒什麼  今天就先從介紹環境開始吧

就這樣  我個另外一個他  慢慢的互動了起來

開始吃飯  開始看電影 

當然  一開始都被我拒絕了

"我可是名花有主了  你別打歪主意喔"

"我只是想陪學姊解解悶嘛  沒別的意思啦" 這小子老愛叫我學姐  

還沒畢業似的  而我則叫他小鬼

日子久了  我們的了解也越來越多

默契也越來越好

"這案子做的不錯嘛" 老大拍拍他的肩膀

"沒有啦  是學姊教的好" 他臉又紅了

直到那天  他找我去吃飯  飯後 我們在旁邊的小公園裡散步

"學姊  這些日子謝謝妳了"

"幹麻忽然這麼有禮貌  你今天沒吃藥阿"

"不是啦  是...."

"支支嗚嗚的  看來是真的沒吃藥喔"

"從我進公司以後  一直都是學姊在照顧我  可是我看學姐卻沒有一點幸福的感覺"

"雖然學姐總說自己已經死會了  可是卻怎麼都看不出來有那麼一點點戀愛該有的樣子"

"所以....   所以我想....."

小鬼忽然抓起了我的手 "我想要給學姊幸福"

"你...  不是沒吃藥  是吃了過期的藥吧...."

"我是認真的  學姊"

的確  在等待的這段日子裡  我跟他聚少離多  雖然偶而有書信往來

但見面的時間也大不如前  到最後  感覺淡了  似乎只剩下自己還在堅持著什麼

"給我點時間...."

就這樣草草結束了這天晚上的行程

隔天  我們還是一樣的上班  只是  多了另外一種感覺在我們之間

 

晚上  翻著過去的信件  仔細的檢視這段時間我們的關係

於是我做了個決定  寫下我們之間的最後一封信

信裡寫的是這些日子以來所發生的事情  以及感謝他過去的陪伴

簡單的一頁  我卻寫了一整個晚上  是的  這是個掙扎的決定

但年輕的我  卻選擇了一條未知的路  天真的以為  這會是另一個美好的開始



過了一個星期的晚上  我接到了他的電話

"是我...  我收到信了....."  聽的出來這是個很沉重的語氣

"他叫小鬼是嗎"

"嗯"

出乎我意料之外的  他並沒有對我生氣

"如果....  他真的是那個能給你幸福的人  我想...  我沒有什麼權力耽誤妳的將來"

"對不起......."  沒等他接下一句話  我便掛斷了電話

我知道  那是他拼了命的拜託長官讓他出去打電話

因為營區裡只有軍用電話  沒有一般的

本以為他會想努力挽回什麼  但現上的祝福  卻令我更加難受...

那晚  我徹夜未眠  也溼透了我的枕頭....

之後  我接受了小鬼

我們一樣的出遊  吃飯  看電影  約會

但小鬼頭畢竟是小鬼頭  整天就只知道要玩~~

這樣孩子氣的另一半  讓我有點不適應

不過  我還是努力的扮演好我的角色



或許  是年齡上的隔閡  

或許  是想法上的差異

後來的我們  摩擦也越來越大  

他覺得我太放不開  而我覺得他太不成熟

在一次爭吵之下  我們決裂了

隔天  我就遞出辭呈  離開了公司

雖然家人不是很贊同我這麼意氣用事

但若要我繼續天天面對著樣的人  我辦不到

下一個工作  我努力的做好老闆交代的每件事  

很快的  爬上了主管的位置

跟我還不錯的同事  知道我單身之後  都拼了命的想幫我這位女強人介紹朋友

但通通都被我婉拒了

或許這理由很爛  因為傷過人  因為受過傷  所以我決定不再輕易的嘗試

直到現在

對於單身  我從來都不會覺得有什麼不好的

再加上  常常聽著姐妹淘抱怨自己的男朋友又有什麼壞習慣

暗地裡慶幸著自己不用忍受這些痛苦


後來  從朋友那邊得知  你退伍後跟朋友合開了間公司

不過白手起家  加上沒什麼經驗  

每天都要忙到很晚

我們還是會保持聯絡  問問他公司最近好嗎

問問我工作最近順利嗎

像老朋友一樣  但就僅如此

因為  我不想再傷他一次了....


就在今晚  不知道為什麼  我好想一個人  

一個穩重的身影  厚實的胸膛  帶點低沉的聲音

下意識的拿起手機  也不管現在已經淩晨2點了  翻著電話簿

按下通話鍵 等待著一份悸動

響了好久 

 "果然還是我想太多了...."

就當我要掛掉電話的時候  一個熟悉的聲音傳來 

"怎麼還沒睡"

"我......"  心中有千言萬語  卻不知從何講起  而兩行淚  又不撐氣了落下了

"怎麼啦~  "

"別哭  別哭  , 我不是在這裡陪妳嗎?"

"我...   好想你......"

"妳這傻瓜  好在我今天晚上在趕Case  要是我睡了 921都搖不醒我勒"

"呵"  

你總是這樣  能在我難過的時候  讓我開心一點

"等我一下喔我待會再打給妳" 

"喔"  於是  我等了  20分

這豬頭  是睡著了嗎

電話響起  "下來吧  我在妳家樓下"

"什麼!?  你不是要趕Case?  而且都這麼晚了"

"是喔  好吧  那我回去了"

"好啦  我下去就是了 等我一下喔"

拿著鑰匙  拖著滿身的疲倦

但此刻我的心裡  卻是甜的

坐上車  一杯溫豆漿暖了我的手

"要去哪裡ㄚ"

"嘿嘿 " 你瞇著眼睛  沒有回答我的問題

車子一路從市區開向郊區  沿路的景色  有點似曾相識

最後在一個海灘旁停了下來

"這是....  我們的海灘"  我驚訝的說著

"其實我常來這裡  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會來這走走"

於是  那夜裡  我們促膝長談  

好像之後這輩子在也不能聊天一樣  要一次把想說的說完

天慢慢的亮了  最後我體力不支的倚在他的肩膀上睡著了

眼睛一睜開  "阿!!  完蛋了  我睡過頭了"  

卻發現自己是躺在自己的房間裡 

"疑~  我怎麼會在這裡呢?"

看看桌上的時鐘  已經快中午了

走出房門  媽笑瞇瞇的對我說

"唷  怎麼這麼早起阿  昨天那麼晚睡怎麼不多睡一下"

"媽  對不起啦  我不是故意要把今天的事情給錯過的"

"沒關係~  昨天那男孩子挺貼心的  改天也請人家到我們家裡坐一下嘛"

我吐著舌頭  "媽  你都知道啦"

"難道妳是自己夢遊走回來的嗎?  瞧妳睡的跟豬一樣"

"厚~  這樣講人家  都不怕女兒嫁不出去喔"

"不會ㄚ  那男生說了  他會負責的"

天ㄚ  我敲了自己的頭  "這傢伙  什麼都說的出口  看我怎麼教訓他"

"媽  我們沒有什麼啦  真的  只是出去聊聊天而已"

媽卻裝蒜  裝作什麼都沒有聽到

不知道要寫什麼了  總覺得在寫下去會落落長  本來只想寫兩小段的  配上彭佳惠的這首歌

這是今天晚上走路去吃飯的時候腦中響起的音樂  還蠻喜歡這首歌的  尤其是副歌的地方

但故事就像連續劇一樣在我腦中不斷的延伸下去 

不寫下來一定會忘光光  有點可惜的感覺  所以就全寫下來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